我回来了!!!

【酒茨】Oyster

可能明年就会更全职了


1、
吾友终于醒了。从上次他酩酊大醉之后他已经睡了一周了,谁都叫不醒他。我有点担心,就一直守在一旁。
不过好在他现在醒了,睁开双眼迷茫地看着我。
“你……”他开口了,带着重重的鼻音。从前吾友未有在我面前喝醉过,这样的他我也是第一次见到,就像一只刚睡醒的大猫。
不过现在的情况怎么都觉得有些不妙,看样子吾友又要赶我走了。
这倒也正常,除了喝酒的时候,他几乎没有正眼看过我。
只是我没想到,他没赶我走。他沉默了很久之后有些迟疑地问:“你是谁?”
吾友忘记我了。我不难过,我挺开心的。





2、
我想也许这是一个机会,所以我借口照顾吾友和他住在了一起。失忆后的他似乎没那么嗜酒如命了,倒是有时会在院子里乘乘凉。我就趁机给他讲讲我们以前的故事。当然了,在我的故事里,我们就像真正的挚友一样。
我知道这样挺无耻的,但我沉醉其中,不想回头。





3、
最近我经常和吾友一起出去游山玩水。这样开心的日子会一直下去的,吾友不会找到曾经那些与我共同的记忆,我很确定。所以我想让所有妖怪都知道,吾友和我现在有多亲密。
我们一起坐在树下赏月,周围躲了很多小妖怪,他们在那里窃窃私语。吾友也感觉到了,疑惑地看着我。
“他们一定是见到百鬼之王太激动,毕竟吾友是这样强大。”我胡乱解释一番,吾友也没有再问,只是轻轻笑了一声。
我觉得我可能是眼花了,又或许是今夜的月光太亮,这一切都变得不真实。吾友笑了,在我面前笑了。
我忽然心情大好,没有为什么。我想抱住他,最终还是没敢。曾经有个老者告诉我,如果我满含着爱意去拥抱一个人,而那个人也对我抱有相同的感情,那我就会消失,所以我天生得不到爱。
我并不惧怕消失,我惧怕的是不消失。





4、
吾友和我的相处开始变得奇妙,没有失忆前他总是对我不耐烦,可现在我们真的像多年的挚友一般亲密无间。
即使这不是我想要的。
但我觉得我不该奢求太多。





5、
那天莹草问我:“茨木童子大人,你是不是喜欢酒吞童子大人呀?”
面对这样可爱的小姑娘我没法撒谎,所以我点了头。
其实我不希望别人知道我的这份感情,它是一个小秘密,被我悄悄藏在心中。我爱酒吞童子,我从未这样爱过一个人,爱到卑微。
别的妖怪总是害怕我,他们忌惮我的强大。可在他面前,我却卑微如尘土。
更可笑的是,我心甘情愿。
“那酒吞童子大人喜欢你吗?”
我愣住了,我不知道。
可我还是逞强,大笑一声:“那是当然!我们每天都呆在一起,逍遥快活,吾友从来不会嫌我烦,我还见过他笑呢!”语气像小孩子炫耀自己得到了最爱吃的糖果一样。
莹草听得眼睛发亮,可我有点难过。
其实糖是偷来的,也没那么甜。





6、
夜里吾友很早就睡了,我悄悄坐到了他的床边。
我知道我不应该抱他。但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我们俩已经紧贴在了一起,我的唇覆在他的唇上。
而我没有消失。





7、
曾经还有别的妖怪问过我是不是喜欢吾友,我没有回答。
那时他还没有失忆,他总是对我冷冰冰的,甚至对我毫不在意。可我还是没皮没脸地贴上去,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他都不会理会。
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,久到我都记不清了。那天,我终于厌倦了这样一味追求的日子。我去找了孟婆,问她要了孟婆汤。
“你要这个干什么?”
“我不会拿它去干坏事,这个对大妖怪有用吗?”
“那肯定,就算阎王喝了都得给我乖乖失忆。”
“我要是给他喝了又反悔了呢?”
“那你就会灰飞烟灭。”
后来我把孟婆汤掺在了吾友的神酒里,等他醒来时,已经忘记了一切。
我本来满心以为重来一次他就会爱上我,可我错了。





8、
我决定把记忆还给吾友,即使我会灰飞烟灭也无所谓。
我不担心他回忆起这段日子我们的时光时会难过,或者他根本不会想起我。
我知道他不会。





解释一下标题
“The world is my
oyster.”——莎士比亚,oyster原意牡蛎,这句话意味梦想得以实现的世界。

评论(13)
热度(70)

© 叫我秋s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