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来了!!!

【酒茨】Ø

大家好,我来更新了。唉,地理考试35分钟写完结果卷子没做完,已经是个废人了。



1、

那只鬼一直跟着酒吞童子。酒吞童子心里厌烦得很,赶苍蝇般赶了他好几次,但每次他都会很快又偷偷出现在身后。

“茨木童子,你干什么?”酒吞童子转身望向身后的假山,茨木一脸尴尬地走了出来。

“酒吞吾友啊,我只是觉得你今天有些不开心。”他清清嗓子,正了正神色。

“不关你事。”酒吞瞥了他一眼,继续往山下走。

“等等!”身后传来茨木的呼喊。他跑过去,又小心地保持了距离,“吾友,如果是下山喝酒,带上我吧。”

好烦。酒吞童子皱眉,妖气也暴戾了几分。但当他看到茨木那样纯净的眼睛,却又于心不忍。

“随你。”

真是冷淡啊,茨木跟在酒吞身后时想,可他又是如此的强大而令人畏惧,如此迷人。





2、

山下的酒馆生意很好,这里有京都最闻名的酒和自酿,入口醇厚又回味无穷。神酒喝完的时候酒吞就会来这里,一醉方休。

茨木的酒量并不好,他刚抿了一口杯中的自酿,脑袋便开始发晕了。他看见酒吞抱了一坛子坐在月光下,一杯接着一杯喝下去,却连手也不抖一下。

“吾友,好厉害啊。”茨木感叹了一句,昏昏沉沉地趴了下来。

酒吞没有注意到他。他看见一旁的枫叶林中有一曼妙的身姿,月光下的脸庞如珍珠般耀眼。

酒吞忘了喝酒。他想,这就是一见钟情。




3、

酒吞下山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,隔三差五就会去枫叶林中寻找那日见到的女鬼。茨木还是一步不离地跟着,心里却腾起一股无名怒火。

“她的名字叫红叶。”酒吞突然开口,“有一次我碰见她,问了她的名字。”

茨木没有说话,阴着脸跟在后头。酒吞并不在意,只一心想与红叶再度重逢。

“我不喜欢她。”茨木闷闷地说,“吾友只能是吾的。”

酒吞身影一僵,转身往茨木脸上就是一拳。

“茨木童子,你少得寸进尺。”他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消失在了枫叶林的尽头。

茨木呆愣在原地,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,脸上一片湿凉。





4、

那天之后,酒吞就如蒸发一般消失了。茨木明白酒吞是有意躲着他,心下不禁感到一丝悲凉。那可是站在妖界顶端的男人啊,可如今却像瘟疫般避着他。

他慌了,他去红叶的枫叶林找红叶,在林中大喊她的名字。他要找到她,然后杀了她。

茨木恨她。是她,让他和酒吞形同陌路。

可红叶只是轻蔑一笑,“酒吞童子?那个酒鬼?呵,你别逗了,我只爱晴明。”

茨木想动手杀了红叶,像她那样柔弱的女鬼,就如樱花般美丽而易逝。他只需要把手掐上她的脖子,然后轻轻一扭,酒吞说不定就会回到他身边。

可他下不了手,那是酒吞爱的人,他碰不得。





5、

后来茨木想尽千方百计找到了晴明。那是京都最厉害的阴阳师,是红叶爱而不得人。他想,也许只有晴明才能结束这一切。

他们一起去找了很多地方,却连酒吞的影子都没见到。茨木一掌劈倒了身旁的树,妖气暴涨。

晴明叹了口气,骄傲如茨木,也只有在酒吞面前才会这样无助,这样卑微。他许久才开口,“茨木童子,你是不是喜欢酒吞童子?”

茨木一愣,旋即大笑起来。

“他是我的挚友,那样强大的他不该被女色而蒙蔽了双眼。”他说,带着无尽的哀伤。





6、

最终是循着神酒的香气才找到了酒吞,他倒在树下,醉得不省人事。茨木几乎认不出那还是酒吞童子,他似乎已经开始妖化,头发变得苍白。

他想去叫醒他,酒吞却突然睁开了双眼。

“你是谁?”他的声音如枯木一般嘶哑。茨木有些不敢相信,刚想喊声吾友,却被酒吞一掌推开数米远。

他日日夜夜梦寐以求,想与酒吞酣畅淋漓地打一架,却不料是如此开场。

最后他还是败下阵来,鲜血喷涌而出。

“吾友,真是厉害啊。”他笑了笑,合上了眼。

风,悲恸地呼啸而过,吹乱了满地枫叶。





7、

茨木死了。他安静地躺在那里,鲜血沾染在脸上像盛开的彼岸花。酒吞伸手触碰到他的脸,却想不起他是谁。他只记得很久很久以前,在那段封尘的岁月里,有一只如他一般的大鬼,躲在假山后,想跟他下山一起喝酒。他的眼睛是金色的,他爱叫他吾友,他总是跟着他。

他喜欢他。




end

其实这就是一个茨木到死都没能让酒吞爱上他的故事『一个挑事的微笑』


评论(8)
热度(48)

© 叫我秋s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